全职,杂食。

最好的你【世邀赛】-04 封印



正式训练第二天,随队队医和参加过四届英格兰荣耀联赛的白庶也来到了训练中心。


队医的职责不必多说了,主要就是照顾选手的生心理状态。


至于白庶,在外国有过丰富的比赛经验,他可以帮忙分析其他国家队的情况,苏沐秋已经调查过了,这次的对手里有好一些之前都曾经参加过英格兰荣耀联赛的,白庶会比他们更了解那些对手,或许能够提供许多他们忽略的情报。


赛制是首先的擂台赛5vs5,然后是团队赛6vs6,没有第六人。参与的十六个国家通过抽签分成四组,小组内轮流对战,一场定胜负,三场比赛以后就会通过积分决出四小组的前两名,八强诞生。


之后就是四强赛,半决赛,和大决赛。


小组赛的三场比赛每隔两天一场,共一个星期就能决出八强,之后决定性的三场比赛则间隔三天。地图主办单位已经发放下来,是特地为比赛准备的20张全新地图。比赛时没有主客场之分,主办方将在比赛当天从这二十张地图里随机挑选。


要拿到冠军,只需要六场比赛。或许是第一次举办的缘故,或许是国外的风格就是这样,反正这六场比赛都不能出错,哪一步出错,就只能走到哪里了。


现在最重要的是熟悉地图和磨合团队。


加上领队苏沐秋在内总共十四人,每天的团队赛就是分成两组各七人在新地图里对抗。叶修的训练量同时会比其他人大点,因为必须同时练习君莫笑和小手冰凉。


第一次团队对战时,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的技能点首先被爆了出来。队友之间的数据是不能瞒的,这些数据将会直接影响到相互之间的支援和配合。例如别人可能不知道你的技能点到底点在哪里,接下来还用什么招式处在冷却,但是队友却必须知道,根据你的习惯,配合你的数据,推算出你接下来的举动,并给与配合和支援。


这些角色数据非常重要。


训练室几人闹成一团,纷纷谴责轮回猥琐,静悄悄藏着技能点攻略。孙翔不敌众口,脸涨得老红。


旁边的兴欣三人淡定喝茶吃瓜子看戏,反正现在是15分钟的休息时间。


“技能点是兴欣卖给我们的。”眼看孙翔就快要被人群淹没,周泽楷决定把兴欣供出来。




“想不到周泽楷这家伙平时不说话,有点腹黑啊,把我们也拖下水。”旁边三人小组里的苏沐橙边咬瓜子边开口。


“哼哼。”苏沐秋喝了口茶,把茶杯缓缓放下,他早就看透这个周泽楷了,当年还企图和他抢叶修来着,幸好自己动作快,不然以叶修那种迟钝的性格搞不好还真就被骗走了。


“看什么看?卖给轮回就是轮回的了,不关我们兴欣的事!”其他几个人这时果断把矛头转向了三人小组。叶修一脸理所当然。


“老叶!为什么你卖给轮回都不卖给我们!你到底还爱不爱我?!!”黄少天说着又要扑上去对叶修毛手毛脚,被王杰希拉着衣服。


“没爱过。”叶修冷漠。


“喻文州,你不管管?”蓝雨这两只妖孽整天只会想着怎么吃叶修豆腐,王杰希实在看不下去。


“都散了都散了,给你们休息不休息,在那边瞎嚷嚷,都回位置去继续训练!”叶修瓜子吃够戏看饱了就开始赶人。



接下来继续了另一轮的分组对抗,叶修这次使用小手冰凉和张新杰的石不转分居两个阵营。


为了更快更好的融合,最后决定原本同队的队友继续搭配出场,例如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生灵灭和鬼迷神疑,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还有君莫笑和沐雨橙风。


另外例如猥琐流的鬼迷神疑和妖刀夜雨声烦两个人因为风格关系也不可能同时出现,还有小手冰凉和石不转,几个远程之间也是不能同时出场,诸如此类的细节很多,不过最特别的只有两人,分别是王不留行和君莫笑。


这两人,首先是王杰希,如果解封他那诡异的魔术师打法,强悍是一回事,但是要跟上又是一回事。

虽然这里每个都是顶尖大神,但是磨合的时间只有两个星期,魔术师打法微草当年花了一年的时间都没办法跟上,在座的就算再大神,勉强终究太冒险。

但是魔术师打法却偏偏那么的强悍,不使用更待何时?


另外就是叶修的散人。和魔术师的情况有点类似,只是魔术师是王杰希本身的风格关系,而君莫笑则是因为它那120个技能,太快,太多,太乱,不是随便就能跟上。


这两个角色就像一把双面刀,耍得好伤人一千,耍不好就是自伤八百。


接下来尝试了几次分别以这两人为主轴运转的战术,但是成效普通,让他们不压抑自己显然太不实际,张新杰是全联盟里最顶尖的牧师,都奶不住这个解除了魔术师封印的王不留行,好几次治愈术丢在这边,却预判错误,王不留行飞那边去了。


至于君莫笑,则是太快。你就算明知道他要干嘛,却跟不上,况且,要知道他要干嘛一点也不容易。散人的技能太多太难预测,你根本算不出他接下来会用什么招式,120个范围实在太广。队里唯一可以跟上叶修的只有苏沐橙,苏沐秋是领队不算。问苏沐橙怎么跟上的?答案却特别抽象:感觉。


她和这个人一起玩荣耀,从还是个孩子到如今亭亭玉立,玩了十多年,从一叶之秋到叶修那些一大堆的小号,再到如今的君莫笑,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跟得上,她就是知道君莫笑接下来要干嘛,就像一种深入骨髓的直觉。


而且叶修一直在压自己的操作。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和王杰希都看了出来。他总是可以融入团队,别人无法和他契合,但是他却总是可以知道别人要干嘛。


总是。


石不转正打算放一个神圣之火在对手右边,这时君莫笑就会及时的把人引过去;


逢山鬼泣的刀阵铺下之前;夜雨声烦抓到机会冲出来时;鬼迷神疑放下的陷阱;百花缭乱光影背后的弱点……一切的一切,他总是能够及时知道他们的下一步。


虽然没人跟得上君莫笑,但是君莫笑却跟得上所有人。单是这份强大,就深深让整个国家队成员折服。


而且换个角度来说,这何尝不也是一种封印?


压下自己的操作,专心跟在队友身边给于配合和支援,方便别人也是方便自己,但是无形中其实早已把自己的风格收藏了起来。



解封的君莫笑到底是什么样的没有人想象得到。曾经只出现过一次,却一直到今天都还在不停被流传的君莫笑对战一叶之秋的视频,那706手速的3秒钟看得人头皮发麻,却再也没出现。







评论(39)
热度(116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k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