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杂食。

最好的你【世邀赛】-02 国家队



隔天,每个人穿着西装,准备出席记者会。


叶修馅在轮椅里,坐没坐样,一脸无精打采,领带也没绑好。喻文州从浴室一出来看到这样乱七八糟的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


“笑什么笑,良心呢?知不知道哥这几天为了给你们整理出那些资料加起来才睡了多少个小时?”叶修正神游太空呢,被喻文州的笑声引了回来。


喻文州没说什么,挂着浅浅的笑给叶修整理领带,拉了拉叶修身上的外套,又顺了顺他的头发。


“现在这样好多了。”喻文州的笑容总是让人感觉如沐春风。


叶修任由喻文州打理自己,之后两人便一起出了房门。


苏沐秋一早就出门和联盟高层开会去了,国家队到记者发布会现场时苏沐秋已经在场,之后便召开了无聊的记者会。


记者发布会这东西,尤其还是这种国家代表性质的,就是走一趟流程,拍拍照,听领导说话,听记者问问题,问题也不会有什么奇奇怪怪的,都是些一成不变的事情。


最大的噱头大概就是清一色西装皮鞋的男神女神,那外形简直一个比一个夺人眼球,尤其还有两代荣耀代言人同框,那风采简直能赶上影视圈的新片发布会了。


之后国家队又换了国家队队服出场,首次亮相的队服瞬间又谋杀了一大堆的记忆卡内存。




一整天下来,又是应付领导又是应付记者的,硬是把十几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累成了狗样。苏沐秋还得留下来和那些上层开会,几个小年轻想想都觉得背脊发凉,连黄少天都安静了不少,说以后打死都不要当一号选手,惹来苏沐橙和张佳乐一人一句顶回去。一个说就你这样也能当?一个说你就做梦去吧,梦里还能当电竞局局长,惹得众人哈哈大笑。


几个人说说笑笑,走到了接送他们的大巴前。两个女生一般走到哪儿都黏在一起;黄少天拉着喻文州不知道在说什么;肖时钦和方锐;周泽楷和孙翔,不知不觉的最后剩下叶修和张新杰两人走在队伍最后端。


队友一个一个的上了巴士,到前面的周泽楷和孙翔时两人默契超凡的同时一起停下脚步,转头看着身后叶修。


“干嘛?”


叶修看着眼前两个不说话就堵着大巴门口的家伙,不知道是这几天下来真的太累还是什么,今天整个人都有点在状态外,一时搞不清楚这两人这情况怎么回事。


“我来吧。”旁边没什么存在感的张新杰突然开口,弯下腰就把叶修从轮椅捞了出来,抱着叶修走上了巴士。


走到巴士后面的座位,把叶修放在内侧的位置,自己顺势就在旁边坐了下来。


“哎新杰,想不到你体力不错。”


“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再配上适量的运动,体力总不会差到哪儿去。”


“你每天的适量运动就是六点起床跑六公里?”

张新杰一脸不置可否的看着叶修。


“说起来跑步这词离我太遥远了。”


真的太遥远了。他很少想自己这双腿的事,不过现在想起来,突然有点怀念“脚踏实地”的感觉。


张新杰看着叶修,想起那年第一次见到叶修时他还是一个孩子,那时候嘉世的小队长坐在轮椅里,身边围着嘉世第一批队员,笑得那么的锐意张扬,让人无法从他身上移开视线。


“想念吗?”


叶修歪了歪头,像在思考:“想念是一回事,实践是一回事。”然后又笑了。


不再像那年他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那么锐气,脸上看起来柔和多了,却依然那么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他眼下有一圈淡淡的乌青,结束了累人的发布会,现在心情放松下来脸上的倦意藏也藏不住。




“睡一会儿吧,你累了。”


张新杰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叶修刚被风吹乱的头发,说起来他的刘海有些长了,有些凌乱的盖在额头上。叶修这个样子看起来让人觉得有些心疼。




叶修把自己的脑袋退了退,嘴角习惯性的勾起。他是真的有些昏昏欲睡。




巴士后来成功堵在路上,硬是把十五分钟的路程走成了四十分钟。


一开始还有精力闹腾的国家队渐渐的都安静了下来。张新杰环视四周,有的闭目养神,有的直接睡得东歪西倒。


自己身旁这人也是睡着了,就在开车两分钟之后直接就睡了。现在看起来似乎是睡沉了,虽然安安静静的,但是脖子歪着一边,等会儿醒来大概要脖子疼。




张新杰拉了拉叶修,见他没反应就自作主张把他拉过来靠着自己肩膀,调了调姿势,觉得这样大概会舒服多了之后自己便也开始闭上眼睛。




不知道过了多久,巴士终于停了下来,一部分人直接就睁开了眼睛,去叫剩下还没醒的,巴士里动静顿时大了起来,尤其是最爱闹腾的黄少天,孙翔,方锐,张佳乐几个接连醒过来,巴士里又开始吵了起来。


巴士停下时张新杰马上就睁开了眼睛,看着巴士里的人一个一个起来,他转头看了看叶修,他整个人靠在自己身上,睡得很沉,车里这一大堆的动静都没能让他动一动。




“叶修?”张新杰轻唤了一声,自己也意识到有些矛盾。如果真要把人唤醒照理说就应该大声点,结果自己偏偏叫唤得那么轻。



叶修还是一动也不动的靠在自己肩上,柔软的黑发贴在张新杰的颈窝里,这个角度看过去只看得见他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搔得张新杰喉咙有些痒。



车上其他人这个时候似乎也终于发现这只累坏了的叶修,纷纷安静了下来。



昏暗的光线打在他安静乖巧的睡颜上,看惯了他平时嘲讽欠揍的样子,这样的叶修谁都没有看过。车厢里一时间没人说话。




张新杰动了动,伸手托着叶修的脑袋转过身子,让叶修靠在自己背上,一使力,把叶修背了起来,第一个走下了车。



张新杰想,自己每次一遇到叶修就没辙,以前他每次来霸图都要大闹天宫似的折腾一番,韩文清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他闹,自己何尝不也是帮凶?

就好像这个时候,明明就应该直接叫醒他,这样才是最有效率的,结果偏是硬不下心肠。


把人背回房间什么的感觉真是有点哭笑不得。



回房的路上都没人说话,叶修看起来很累,没有人想吵醒他。



张新杰背着叶修把他背回了房里,轻柔的把他放在床上,喻文州在旁边帮忙把他外套和袜子除下,两人合力把人塞进了被里。


出了房门,国家队还在走廊等着,照理来说在大厅的时候是需要集合,有些事情需要交代处理的,但是看叶修累成那个样子,大家很合作的站在走廊里等着喻文州和张新杰安顿好叶修。



“没什么要紧事,只是现在还早着,才八点多,大家自由活动,最重要调整好状态,不要像我们队长那样,简直不良示范。明天开始就是马不停蹄的训练了,八点半,准时在训练室集合。”



喻文州说完,众人便散了开去。







——————————————————————



忍不住跑上来更新,讨关注(づ ̄3 ̄)づ

我想象中的张新杰是这样的,正直,但是不至于硬邦邦,今天让他来帮我刷刷存在感。(•͈˽•͈)


好了,明天,明天我绝不会更的!后天才有更!这次是认真的!







评论(42)
热度(147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k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