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杂食。

最好的你- 番外



首先出现在脑海里的是一个问题:“我是谁?”


数不清的画面在脑海里乱窜,像是暴走的野兽,到处乱冲乱撞。朦朦胧胧中似乎想起了什么,又似乎什么都想不起。


黑暗中,一切都显得混沌不堪。


想不清楚自己是谁,眼皮子艰难的动了动,像挂了铅,沉得那么不切实际。


努力了很久,终于把眼皮子抬上来那么一点点,瞬间一道尖锐的光从黑暗的隙缝中撞进瞳孔,刺痛了双眼。


大脑像被这道光泼了一大盆冷水,不舒服,却突然清醒,混乱的大脑终于安静了下来。连带着从刚刚有意识开始就一直揣揣不安的身体也沉静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他又动了动他的眼皮子,感觉没像刚才那么沉了。被纯白色的光刺痛了双眼好几次之后,他才终于适应,睁开了自己的双眼。



映入眼帘的还是白。

到处都是白。

白色的床,白色的窗帘,白色的房间。



他接着又动了动身体,想要坐起身,结果徒劳无功。把眼睛睁开似乎已经耗光他全身的力。此刻他半眯着双眼,用尽全力也只成功动了动自己的手指。


他放弃似的又闭上了双眼,黑暗中,一切看起来都特别的清晰。那场决赛,女孩那个恐惧的眼神,青年的那声呼喊,那辆超速闯红灯的超跑,还有触目惊心的红。


一切都那么的清晰。


但是此时他一点都不想去想这些事,他想想起,想起一些其他的什么。


他似乎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有那个温暖的少年,他们一起夺冠,一起生活,然后一起老去。


那个梦好美,好美。


他一点都不想醒过来。


这样想着,他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Xxx





第十一赛季已经开始了。


这赛季,草根战队兴欣选手个个像打了鸡血一般,场场比赛打得凶狠无比,一路疯狂大比分获胜,就算面对老牌劲旅也能打得不相上下。


各战队选手,尤其是那些队长把兴欣的表现看在眼里,心里明白怎么回事,却谁也没有多说什么。


常规赛第14场,轮回主场迎战兴欣,打出了11:9的成绩。兴欣擂台赛输了一个人头分,团队赛轮回战至最后一人才成功把兴欣挑下场。那场比赛有多激烈不言而喻。


比赛结束当晚,兴欣休息室的门被敲响,进来的是轮回队长,刚刚那个团队赛里的最后一人,把兴欣斩杀的现任荣耀第一人。


方锐打开了门,门口站着一脸严肃的联盟代言人。他的脸色并不好看。


“咦?小周?怎么了?”陈果率先开口。


周泽楷没有立刻回答,像是在斟酌用词,半响,他才开口:“你们这种打法太消耗了。”


兴欣突然安静了下来,一时间没有人说话。


“他不会喜欢。”他的目光此刻有些莫名的锐利,扫视着休息室里的兴欣众人,目光对上的人都有些不自在的转开视线。还是没有人说话。


“做他想要你们做的事。”说完,周泽楷转身就走。谁也没看到他转身之后紧蹙的眉头,和黯淡无光的眸。




那双总是闪闪发亮的眼睛此刻写满了悲伤。





和轮回的比赛之后兴欣黑又开始大肆宣扬,说兴欣没了叶修就不行,上一赛季可以夺冠根本就是因为侥幸。而兴欣黑以外的人,甚至不是兴欣粉的荣耀玩家都罕见的捍卫起了兴欣,指责兴欣黑这样死缠烂打太过过分。


事情沸沸扬扬的闹了整个星期还平息不下来。荣耀论坛上到处都有人在掐架。



一个星期后,比赛结束隔天刚好是圣诞节,陈果和苏沐橙给整个战队放了一天假,没有安排任何练习,自由活动,只让大家晚上七点回来一起聚餐。结果一下午下来,谁也没出去,都在客厅再不然就是电脑室晃悠,午餐还是一起叫了外卖回来吃。


每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气氛说是低迷也不为过。


“不知不觉差不多晚餐了,大家要吃什么?”六点多左右的时间,陈果拍了拍手大声说道。


“去吃西餐吧!“苏沐橙举手,嘴上挂着浅浅的笑。


“赞成。“唐柔接着举手。


“美女说的那必须的大力赞成!“方锐举着双手,笑得灿烂的同时……又有些猥琐。


“我都可以的,前辈们和老板娘决定就好。“一帆开了头,接下来几个小年轻也赞成。而莫凡依旧安安静静的靠墙站在一边,什么都没说。


“咦?说起来,老魏呢?好像没看到他?“


“在楼上呗,还能在哪。“


“我上去叫他,你们准备准备,我们多一下出门。“




陈果上了楼,停在魏琛的房前,手抬起来,定格。

门还没开,她只是站在门口,就已经闻到了浓浓的烟味。自从……魏琛抽的烟就更多了,好像在帮他把没抽到的份也给一起抽了。


陈果不知道对于其他人而言是怎样的心情,但是对她而言,圣诞节……真是一个伤感的日子啊。


去年的今天,他们聚在一起,吃饭,挑礼物,玩着笑着闹着。那本签名画册,那张被签上名的卡片……如今,那两个签名的主人不在了。而那个人,原本就住在这里,就住在眼前这扇门后。仿佛她那停在空中的手只要敲了敲,那个人的嘲讽脸就会出现在她面前,叼着一根烟,然后一如既往的把她气炸。



陈果站在门前好一会儿,调整好情绪后才终于敲了敲门。


“谁啊?等等!“门里传出魏琛的声音。


他在干嘛呢?大概,也和她刚刚做的事一样吧,调整情绪。兴欣的每个人都很坚强,连沐橙都若无其事,每个人照样训练照样比赛照样生活。谁也没表现出什么,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似乎,方锐不再像之前那么猥琐;沐橙的笑容不再像之前那么甜;莫凡变得更安静;魏琛的烟抽得更凶;连一帆,话都少了。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也可能只是自己想太多了吧?


比赛里,每个人都用尽全力,比以前更凶、更狠、更快,他们要赢,每个人都渴望胜利,好像只要胜利了,就能唤醒那个人一样。


每次比完赛,那些对手看到他们的时候眼神总是有些闪烁,好像有什么想说,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周泽楷大概是唯一一个把那层纸窗户捅破的人吧。


其实,她自己何尝不知道呢?他们渴望胜利渴望得这么明显,身为这个草根战队的老板娘,她当然都知道,但是知道了又能说什么呢?


谁也不想把话说出口。


谁也不想提起那个人的名字。


好像每个人都中了某种封印魔法,那个人的名字就是解咒的咒语,念出来了,悲伤这只猛兽就会被解开封印,吞噬整个兴欣。



门开了,魏琛一如既往的邋里邋遢,胡渣长得乱七八糟的,一开门那股烟味扑面而来。

“嗯?老板娘?要出门吃饭了?等等,我换个衣服。“


说着魏琛又把门关了回去,陈果抬起手挡了挡,难得有些犹豫的开口:“我说,你抽烟……控制一下。“


“行了行了,死不了,老板娘你下楼等着,我一会儿就下来。“


回到客厅的时候,包子才刚从外面回来。说起来,所有人里,最正常的就属包子了。那时候在医院病房里,包子也和其他人一样,听完苏沐橙所说的医生的诊断之后,呆了。病房那时静得针落可闻,没有人说话,苏沐橙低垂着眼眸,眼泪大概早就流光了,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


那时第一个说话的就是包子,说的第一句话就正中红心:“老大会醒来的对吗?“


所有人看着他,却没有人答话。医生的说法是,那时候在苏黎世车祸之后抢救回来,24小时的危险期渡过之后就应该醒过来的,但是他却一直没有醒来。一直没有。


“有几率会醒来的对吗?“包子又接着问。



病房里一片寂静,没有人愿意回答。不管回答什么,都太沉重了。



“嗯。会醒来的。“


良久,坐在一边一直没开口说话,就快和空气融合在一起的轮回队长开口。



后来,包子莫名的坚信叶修会醒来,他那股迷之自信让他成了所有正常人里最正常的那个。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会流露出一些悲伤,只有他,真正的继续过着日子,真正的相信着那个人会回来,回到兴欣。



至于他以外的人……每个人都希望他会醒过来,但是相信吗?没有人答得出来。



“好啦,都准备好等老魏下来我们就出门了。“陈果的风格还是像保姆多过像老板。


几个小年轻围着包子起哄,方锐在旁边煽风点火,不知道在闹什么。陈果看没人理自己就跑过去凑热闹,这时门铃突然响了。一帆第一个反应过来,走到大门前拉开门把。



外头这时正飘着雪,天空的颜色处于黄昏和夜晚的交叉色之间,有些昏暗。但是再怎么昏暗,都阻止不了他一眼认出眼前这个男人。


男人穿着大衣,戴着手套,头发也打理得很整齐,瘦了些,但是整个人看起来神采奕奕。精心打扮过的样子和以前他看过的每一个样子都不一样,但是他肯定,他不可能会认错。那时候在那个暗道里,男人眼里的碎光和此时的一模一样,闪亮亮的,耀眼、漂亮。


男人此时正对着他笑,笑得灿烂明亮,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外头下着雪的关系,他突然觉得男人的肤色看起来苍白无力,比之前更是白了。



“一……“男人才刚要开口,就被打断。


“前辈……“撞进怀里的人声音颤抖着,他忍不住苦笑,把扑进自己怀里的乔一帆抱了个紧实。


“你回来了……“乔一帆把自己整个人闷进叶修怀里,抱他抱得很紧。





叶修抬起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嗯,我回来了。“













评论(68)
热度(3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k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