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杂食。

最好的你-84 十年荣耀 【完结】



第十赛季,叶修带着兴欣战队再次成功夺下冠军。

这一赛季,兴欣成了彻头彻尾的大赢家。



冠军:兴欣战队

最有价值选手:叶修

最佳搭档:唐柔,邱非

最佳第六人:苏沐秋

单挑之王:叶修,苏沐秋

刮目相看奖:乔一帆



总共就十个奖项,兴欣独揽了六项。这一冠在手,奠定了兴欣强者的位置,再也无人质疑兴欣五强战队的身份。


决赛隔天,叶修在他的微博发了一张照片,照片里放着是四枚戒指,胡乱叠在一起,是荣耀的冠军戒指。


仔细一看,左边那两枚的做工比较粗糙,光泽看起来有些黯淡,有一排小小的字写着:第一赛季。


右边的做工就精细多了,里面的细节处理做得很好,光滑明亮,同样的也有一排小小的字:第十赛季。



标题写着:十年荣耀



那天叶修又一次成为了微博主角,连荣耀联盟官方也转载了叶修的这则微博。


那可是第一赛季的冠军戒指,十年前的冠军戒指。今时今日的选手想都没想过的东西,谁也没见过的东西,叶修和苏沐秋手上就各有一枚。


第一赛季和第十赛季的冠军戒指,就像是一个完美的循环。


微博放出来不久,苏沐秋转发了叶修的微博,写着:再无遗憾。


粉丝惊恐万分,这语气,是要……要退役了?


兴欣并没有让粉丝疑惑多久,两小时之后兴欣召开记者发布会,宣布了枪王苏沐秋的退役。


电竞频道直接插播了枪王的退役发布会现场。苏沐秋,叶修,和陈果三人出席了,不得不说现场的氛围其实并没有特别悲伤,三个人脸上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


苏沐秋表示其实去年就已经有退役的念头了,叶修却表示退役之前再一起打破一项纪录吧,所以才有了这一次的三十八连胜纪录。努力也努力过,玩也玩够了,现在差不多就要30岁,状态早已下滑,是时候退下来了。


旁边的叶修和陈果一边点头一边微笑,记者接着问苏沐秋接下来何去何从。


“肯定是留在兴欣啊,兴欣才刚建立两年,还有很多地方正是用人的时候。尤其是兴欣的技术部,正缺人才呢,自己这会儿凑合凑合着还是不错的。总之,这次退役,绝对不是再不相见,只是换了另一种方式,继续和喜欢的人一起,玩荣耀。”


说罢,苏沐秋转头看了叶修一眼。叶修还是看着镜头,却似乎感受到了苏沐秋的目光,眸子低了下来,像忍不住笑似的,嘴角勾了勾。


“请问秋木苏这个帐号卡已经有继承人了吗?这可是代表着枪王的帐号卡啊!”


“兴欣暂时确实还没有找到继承秋木苏的选手,不过一切都急不来,去年魏琛退役后留下的术士号迎风布阵也还没找到继承呢!但是兴欣现在的职业搭配和战术体系很稳固也很健康。我们对于训练营学员的素质严格把关,并不会太心急。毕竟你们不要忘了,兴欣可是非常年轻的战队,我们的选手也是非常非常年轻的。”


陈果揽下了这个问题。


其实兴欣现在也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关部门,交给公关部门来出席这次记者会也是没问题的,但是陈果却很坚持要自己来。她淡淡的说了一句:“意义不一样。”


“外界一直在说枪王的名号应该让轮回周泽楷继承,不知道苏沐秋对此有什么看法?”


“周泽楷是非常优秀的后辈,说真的,现在的我对上他的一枪穿云确实是有够呛,有时候不认老都不行了。至于枪王这个名号,究竟是由谁来继承不是我来指定的,这个名号,只属于真正有实力的人,对此,我祝福下一个继承枪王名号的选手。”


“请问叶修,对于你的这位队友,挚友,甚至是绯闻对象的退役,有什么想说的?”


“我祝福他。”


叶修的答复很简短,有什么想说的,自己恋人都知道。无论是他还是苏沐秋,两个人谁都再也没有了遗憾。


叶修和苏沐秋之间的关系好是全联盟都知道的事,他们从很久以前开始就传出绯闻,但是由始至终这两人都不曾说过什么,只有当时的嘉世公关一直在发出澄清声明。


那时叶修虽然不出面,但是两人同住一室,赛场上默契无间,偶尔还会兴致来了还会在公众频道互相调戏之类的,还偶有工作人员爆出两人关系密切举止亲密等等的周边八卦,叶修不出面也没关系,还是阻止不了这两人的绯闻满天飞。


每次苏沐秋被抓着问对绯闻有什么看法,他总是一脸义正严词的说自己是电竞选手,绯闻这些东西他无心也无力去应对。况且他自己也无法控制别人对于他和叶修关系的揣测,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觉得是怎么样那便怎么样。


每一次都是这套说辞,答到最后他自己还没烦,那些记者都懒得再问了。


每个人就这样从一开始的小道消息,到后来叶修终于出面人们看着他们的相处,说亲密不至于,但是又确实看起来比朋友多一点什么。像好友,又像情侣,从九年前开始第一次传出绯闻闹得沸沸扬扬,到现在每个人都已经见怪不怪,记者,联盟和粉丝甚至会拿这件事来开玩笑。


不知道这算不算修成正果了?


隔天,各大电竞刊物纷纷以枪王的退役为头条发行。从第一赛季开始的选手除了叶修现在只剩下了韩文清,他当天也发了微博表示自己的祝福。


发布会结束当天叶修和苏沐秋两人回到好一阵子没回来的公寓,一进门苏沐秋就把叶修抱起来坐进客厅沙发里。


苏沐秋很喜欢这样让叶修打横坐在自己腿上,这样的姿势让他总是可以把叶修的表情看得清清楚楚。


两个人都没说话,苏沐秋把叶修揉在怀里,下巴贴在他的额头前,心里感触良多。


十年了,从少年到青年,从嘉世到兴欣,叶修对他而言是这辈子最好的礼物,最神奇的礼物。他跟着叶修,叶修拉着他,他们就这样一起登上了荣耀最高的峰,一起吹过最冷的风,同时也一起看到最美的景。



“打完这赛季,我明年也会退役了,沐秋。”


叶修的声音好好听,不管什么时候这把声音总会搔得他的心痒痒的。


联盟曾经联络过苏沐秋,表示联盟里有适合他的职位,那时他婉转推拒,心里想着的是兴欣,兴欣需要他。


或许他也会进联盟工作的,但是至少还得等兴欣稳定下来。


“退役了有什么打算?”说起来叶修也不年轻了,还没交待过退役后的打算呢。


“不知道。”叶修懒懒的说着。


苏沐秋把叶修拉远了一点,刚贴得太近他反而有些看不清自己恋人的样子。


叶修眼珠子转了转:


“想回家,想继续读书,想待在兴欣,想……想一直待在你身边。”


说着就吻上了苏沐秋。


苏沐秋没料到叶修突然的甜言蜜语。嘴角挂着笑和叶修吻了很久。



“你想做什么都行,想什么都不做也行,我养你一辈子。”


两个人黏黏腻腻的窝在沙发里,一会儿接吻,一会儿柔声说话,耳鬓厮磨中度过了一整个晚上。


窗外的H市景色,从华灯初上一直到月明星稀,时光在这两个人身上似乎留下了很多痕迹,又似乎带走了更多痕迹。


只是此时他们眼里的彼此依旧是年少时那明亮耀眼的样子。


一直都是。





FIN.






——————————————————




虽然不舍,但是停在这里真的太美了。


其实原本我有准备了一点点的十一赛季和叶修退役,退役后叶修继续读书,沐秋进了竞技局。

想写他们过起了平凡朝九晚五的生活。

想写几年后有一次新年田景玉终于问叶修沐秋呢?带回家吃饭吧,以后新年都带回家吧。

想写后来沐秋一直想开的咖啡厅终于开了。

想写最后他们两鬓斑白,还住在那间小公寓里,一起看着夕阳沉入H市。


那些未来有些遥远,而这一篇却又太美好。最后还是狠下心在标题那里打下了“完结”二字。


谢谢大家一路来的支持与相伴,没有你们支持真的没有动力写到这么远。谢谢你们喜欢这篇【最好的你】!



备注:大家记得努力帮我撒花+按小红心+蓝手啊!等这篇完结章热度达到某个高度之后就能开启世邀赛特别篇!




好啦,认真的,喜欢【最好的你】的话,让我知道,深深鞠躬。







评论(254)
热度(6748)
  1. 共6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k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