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杂食。

最好的你-32 确定关系



新年期间,叶涛又带着田景玉和叶秋到访H市,来看看他们这个气死人的大儿子。


哪儿有儿子是这样老是要爹娘新年的时候跨州探望的?


每年新年一到叶涛就觉得憋屈,但还能怎么样?

这家伙都快24岁了还是整天爱撒娇,没一点叶家男人的自觉。


每次想到这里,想到叶修那小猫般无辜的样子,叶涛心里就生气,一生气就想喊正在厨房里打点行李的田景玉:“老婆!小修喜欢吃的那家豌豆黄带了没?还有小豆羊羹也别忘了!”


“带了带了!忘不了你儿子爱吃的,放心吧你!”


田景玉笑着边应边摇摇头,这叶涛不久前终于退休了,卸下了常年混在军营里的那股子硬气,整个人都柔软了下来。

最近也开始和她还有叶秋一起追看叶修的比赛,边看还边在旁边吓嚷嚷的。

虽然每次提起叶修都一副生气的样子,其实心里不知道有多在意这个儿子。



这次他们在H市待一个星期,下机时远远的就看见了苏家兄妹和叶修在前面等着。


“爸!妈!”叶修看见自己爸妈和弟弟就使劲挥手,苏沐秋推着叶修大步往前走去。

“爸妈,新年快乐!”


“叔叔阿姨新年快乐!”


“好好,新年快乐。”叶涛笑得见牙不见眼,完全忘了上午的时候还在田景玉和叶秋面前放话见到叶修了一定要好好骂一顿。


之后他们到下榻的酒店,叶修给他们定了两房一厅的套间,他也和他们一起住在酒店里。



接下来几天都是苏沐秋驾车载着他们,一天下午苏沐秋带他们去看了一间两室一厅的公寓,楼层很高,从落地窗看出去,H市城景尽收眼底。


“叔叔阿姨,这间公寓怎么样?”苏沐秋问叶涛和田景玉。两个人互相看了看,随即就笑了。

“沐秋是要买房子了?”田景玉优先开口。

“嗯,注意房子一阵子了,这间那时一看到就很喜欢,可是我一个年轻人,也没什么这方面的经验,就心想让叔叔阿姨帮忙看看。”


苏沐秋笑得很开心,他想买房子很久了,但是一直没看中。


“嗯,挺好,挺好。位置好,闹中取静,就在市中心,离你们嘉世近。”

田景玉看了看四周,叶涛接着开口:“其实买屋子最重要还是要自己喜欢。”

苏沐秋点点头,站在落地窗前,看着眼前的城景,眼里笑眯眯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沐秋,你看房子怎么都没跟我说呢?”叶修坐在轮椅上在屋里滑来滑去,东看看西看看。


“这不带你来看了吗,总不能每一间都带你去看,多累。”

苏沐秋走到主人房里,这里也有一片落地窗,叶修停在落地窗前,不知道在看什么。



“喜欢吗?”

苏沐秋蹲在叶修面前,眼里的深情这次丝毫没有掩藏。



叶修看着苏沐秋,淹没在他眼里那不断涌出的情感。这么明显的爱意再看不出来,他这三十多年就真是白活了。但是这样的眼神来的太突然,他从没看过这样的苏沐秋,一时之间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喜欢吗?他确实是挺喜欢的。



“我知道你喜欢去兴欣玩,以后就算我们退役了你大概也会常往兴欣哪儿跑。这里离嘉世和兴欣都很近,就算不开车,下了楼走大约十分钟就到了。以后我们住这里,很方便。”


苏沐秋很认真,叶修看着眼前这个认识就快十年的人,从少年到青年,他依然这么好看。




“我住这儿干嘛?住在嘉世宿舍多方便,下楼就是食堂加训练室。”


叶修对着苏沐秋翻白眼,然后果断从房里逃走。




苏沐秋看着叶修仓惶逃脱的背影,笑了。

这是苏沐秋第一次对叶修表达出自己的情感,是一种对叶修的试探,他知道,叶修看懂也听懂了。

现在这反应是在装傻,但绝不是讨厌。


几天后叶家几人回了B市,新年假期也告一段落。苏沐秋最终是把那间公寓买下了。



常规赛第29轮,轮回对嘉世,周泽楷的操作虽然越发成熟强悍,轮回这赛季出道的几个新人表现也都很不错,但是和周泽楷的配合依然需要加强。


“前辈。”赛后周泽楷跑到嘉世休息室找叶修。

“小周,怎么来了?”叶修摸摸蹲在自己面前周泽楷的脑袋。

“看前辈。”周泽楷那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连叶修看了都觉得能理解为什么那些女生一看到周泽楷就要尖叫。


苏沐秋和周泽楷两个人都很帅,都是浓眉大眼五官精致,但是两个人的帅却是不一样的,最大的差别是两人的眼神及气质。

苏沐秋比较英气,眼神看起来总是特别坚定有力,轮廓线条硬朗分明。

周泽楷则相反,脸上的线条比较柔和,眼睛看起来总是给人一种水汪汪的错觉,像一只特别乖巧的小白兔。



“想前辈。”

周泽楷见叶修看着自己不知道在想什么没回应,便接着说话。



周泽楷这个人,虽然不喜欢说话,却是实力行动派一枚。其他人还在观望,还在犹豫还在纠结的时候他已经开始行动。


上个夏天,和叶修相处的那几天,他很确定自己喜欢这个人,爱情的那种。在这之前他一直没有遇过让自己心动的人,所以他特别肯定,这种喜欢绝对不是那种朋友或前辈之间的喜欢,因为这种喜欢是这么的特别。


他喜欢叶修笑着叫他小周,喜欢叶修摸他的头,喜欢叶修总是能够马上知道他想说什么,他喜欢叶修。




听见周泽楷说想自己,叶修心里又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说不上来是什么,每次想起周泽楷的时候就会浮现的一种淡淡的感觉,让他每次都会想起自己曾经对那个小周说过的那句:“我也喜欢小周。”


如果这一次,小周再一次跟自己说喜欢自己,自己还会这么答吗?



最近他开始偶尔会想起感情这方面的事。

以前他迟钝,他不会分,那时候他心里一心一意只有荣耀女神,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尤其是那次看见苏沐秋眼里的爱意之后。


那之后他想了很多,想得最多的要数周泽楷这个后辈。


周泽楷每年夏休期都会特地过来找他,每次一有机会就会找他和他说话,每天都会QQ自己聊些有的没的,世邀赛期间也是,总是黏在自己身边,拉自己一起去跑步,和自己一起吃饭,坐在自己身边的位置训练。


周泽楷曾跟自己说过想前辈,喜欢前辈这样的话,但那时自己真的没想多,现在回想起来,却觉得这些话显得那么暧昧。而自己的那句“我也喜欢小周”到底是什么意思?


每次想到这里就会觉得特别生气自己,怎么可以那么迟钝?反应弧线太漫长了吧?自己……




自己明明喜欢小周,不是吗??



可是此时此刻叶修看着眼前的这个周泽楷,这个小周,即是小周,却也不是小周。他不知道怎么面对原来这么早就在周泽楷心里发芽的这份情感,尤其是那天他看到苏沐秋对自己的感情,他更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周……”


门突然开了,进来的是苏沐秋,看着眼前被叶修摸头的周泽楷,心里说不出的不悦和敌意。叶修对周泽楷特别好他是知道的,只是他也不确定原因。

“小周?什么事?”苏沐秋偏头开口问道。叶修对周泽楷怎样他不知道,但这只披着小白兔外衣的狼在想什么他可知道。

“和前辈聊聊。”周泽楷对苏沐秋点点头,他知道他那点小心思早就被苏沐秋看穿了。


“前辈,走了。”周泽楷向叶修笑了笑,走出房间。




苏沐秋走到叶修旁边坐在他身边的沙发上。




“你喜欢周泽楷?”

单刀直入,问得叶修一下子反应不过来,整个人都懵了,眨着眼睛看着苏沐秋,觉得苏沐秋此时的眼神看起来充满攻击性。




“不要装傻。”

苏沐秋直直的看进叶修眼里,想看清他这双像大海一样深沉的眼睛里到底装了什么。




叶修此时心里少有的不知所措,他不知道怎么回答苏沐秋这个问题,他不打算瞒着苏沐秋,但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周泽楷,或者说,他是喜欢周泽楷,但是他不知道这两个周泽楷到底算不算是同一个人。



两个人就这么对看着,一个疑惑,一个认真。




“我不准你喜欢他。”




苏沐秋打破沉默,却觉得还不够,总觉得自己再不采取行动,眼前这个人八成就会被外面不知道哪一只披着小白兔皮的大灰狼给骗走。


想到这里他再也忍不住,伸手捏着叶修的下巴,亲了过去。



叶修的眼睛睁得很大,他从来不知道苏沐秋是这么有侵略性的一个人。



苏沐秋的吻还在继续,一开始是轻轻的一下又一下的点在叶修唇上,渐渐的开始吸允叶修的嘴唇。这是他的初吻,他从来不知道原来人的嘴唇这么柔软,像布丁,软软的,冷冷的。

叶修错愕一阵之后闭上眼睛,开始回应苏沐秋。


他喜欢苏沐秋身上的味道,一直都喜欢。




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个人的呼吸声开始越来越重时叶修推开了苏沐秋。


“好了啊,被人看见你就知道。”叶修瞪了苏沐秋一眼,看见他耳朵红得像什么一样。


“好,走了。”苏沐秋把叶修推出门外,此时心里有一种吃了大餐之后心满意足的感觉。








 







评论(35)
热度(2693)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k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