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杂食。

最好的你-31 唐柔


*穿越梗,叶修回到十年前,和苏沐秋再走一次十年荣耀。


*主要写伞修,另外有不明显的all叶情节。all叶当彩蛋看就好,不一定每一个都会写到。




——————————————————



这赛季苏家兄妹和叶修三个人创出了一个叫黄金三角的战术,三个角色以三角站位移动,攻击,和防守,进攻可以是任何一个人,策应也可以是任何一个人。不管你挑哪一个来进攻,另外两位马上给予策应。


這个战术一出现便引起了关注。


策应可以说是一门学问,要求的不只是操作,技巧,经验,更重要的还有两人之间的默契。联赛至今的高默契搭档也只出现了百花的孙哲平张佳乐,和初露光芒的李轩吴羽策。而现在常年抱走最佳搭档奖的叶修和苏沐秋之间再引入一人,组成了三人搭档,战斗过程中所需要照顾到的方方面面是连老手都很难可以兼顾的。


可是黄金三角这三人却做到了。


而且由于苏家兄妹两人皆是远程,导致这个黄金三角的站位身格相聚甚远,对手若要同时打击三人就必须分开,风险太大。

若是只分开两路,针对两位远程前进,那么在对手靠近之前肯定是要脱一层皮,而靠近之后黄金三角又会迅速调整站位,两位远程后退,一叶之秋前冲,把对方的节奏和阵型打乱。


这个战术一出,联盟里到处又是一片哀嚎。


只是很庆幸的,黄金三角再犀利,却没有强力的队友作为后盾。

嘉世这赛季的牧师织影和魔剑士暗无天日两位操作者都是这赛季才出道的新人,张家兴和刘皓。

这两人完全跟不上黄金三角的速度,赛场上的瞬息万变对于新人来说已经是疲于应付,更何况现在还要配合黄金三角这样頻密转换攻防的战术。


各大战队选手暗地里庆幸嘉世这赛季新人辈出,却又开始为下赛季的自己担忧,如果两个新人适应得快的话,不用等到下赛季,下半赛季就有够呛了。




十一月,常规赛第十三轮隔天,星期天,叶修又自己一个人去了兴欣。


“老板娘,今天一个人。”叶修心不在焉的抬手敲了敲前台桌面,兴欣网吧的柜台台面是特别高的那种。


“不好意思,身份证?”


听到这个声音叶修整个人都直了起来,抬头看着柜台后面露出脑袋的唐柔,心想终于等到你了。


“诶小唐,这个我朋友,我来就行。”陈果从后面电脑堆里走出来和唐柔招呼到。


“哦,好的。”




开了电脑陈果推着叶修去他每次坐的位置。

“新请的小妹?多久了?”


“差不多两个月了,上一次你来的时候刚好轮到她休息。”


“玩儿荣耀么?”叶修基本上都在明知故问,不过这又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不玩,不过那天她看我在竞技场打不过一个玩家便说想试试,几把之后竟然赢了!”


陈果顿了顿,看着叶修一脸沉思状,“干嘛?看人家妹子漂亮想认识人家?”


“老板娘你以为我像你一样看到帅哥就眼睛发光啊?我这可是正经人家好吗?”叶修白了陈果一眼,插卡登录荣耀。


“好你个叶修!!”陈果在一旁咬牙切齿,扯着叶修的的领子晃。这一年下来他也算了解了这个偶像,就是一开口说话就能气死人的屁孩!!


“老板娘,不如让那位姑娘跟我打打?”


陈果停下来想听听叶修要说什么,听完了果断继续抓狂:“人一新手呢!跟你打完了还有用?!!三观都毁了好吗??!”


“诶老板娘话可不是这么说,我这不是听你说她随随便便能打赢你打不赢的对手嘛?说不定是棵好苗子呢?”


陈果又不抓狂了,看着叶修一脸认真的样子,想了想那天的状况,之后也有过一两次这样的情况,觉得搞不好还真是。


“那你等等,我去问问人家愿不愿意。”


五分钟后叶修的剑横天下收到了来自逐烟霞的邀请,房号111111,叶修应邀前往。



“这感觉真有点熟悉。”叶修小声叨念了一句,开打。



结果完全不出所料,逐烟霞输了,但很快的,又一个邀战过来,叶修点下了应战。

接下来他们打了半小时多,陈果气冲冲的跑到叶修这边来又开始大吼:“我就说不能让你跟她打!人一姑娘家你就这样把人按在地上搓!!”


陈果想了想觉得光用嘴巴表达自己的不满还不够,上前又想掐叶修。



“……教你玩儿,这样至少你还有打败我的机会,怎么样?”叶修对着耳麦轻轻说着,表情看起来有点像是在怀念什么似的。


“嗯…嗯,行。”说着叶修就退出了竞技场,转头看见一脸没好气的陈果。


“老板娘,你得空去给小唐科普一下荣耀知识呗,她说迟点她要在新区开个新帐号来玩。”叶修笑得一脸得意。


“怎么样?是不是?”陈果瞬间忘了自己刚是要来干嘛的。


“?是不是什么??”叶修一脸问号。陈果这时突然又想起了自己过来到底是要干嘛的,你个叶修逗我玩儿着来吧?


“诶,是是,是的,我想起来了,的确是棵好苗子,我现在私底下先带着,再看看成果怎么样。”


叶修见老板娘目露凶光,马上乖巧起来。

陈果瞪了叶修一眼,气嘟嘟的回到柜台给唐柔科普荣耀知识去。


“新区么?”叶修自言自语。荣耀下个星期更新,第八区开服。自己肯定是不会有那个时间带着唐柔练级了,就这么放她一个人去又觉得有点过意不去。



不知不觉间叶修把唐柔当成自己的一种责任,就像曾经他把整个兴欣抗在肩上,现在他看着唐柔,仿佛又看见了兴欣战队。


这样一想叶修摇了摇头,不对,这里大概是不会有兴欣战队了,但是这颗好苗子倒是不能浪费。没错的话,唐柔还是会选择战斗法师,但是嘉世训练营里现在有自己,也已经有了邱非,唐柔是怎么也不适合放进嘉世了。

叶修脑海里快速闪过各战队的职业搭配,突然又停了下来,还是再看看吧,唐柔要加入训练营怎么也得先要会点基础。



在新区让她磨练挺合适的,迟点新区开了自己也去弄个帐号,随时让代练升级,得空的时候带带她就是了。






一个星期后荣耀更新,但由于这一次只是开了新区并没有提升等级上限,所以联赛照旧,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停赛两周。

唐柔果然还是选了战斗法师,只是这次名字叫寒烟,少个柔字。

叶修则建了一个刺客的帐号,名就叫刺客,交给了兴欣网吧里的一业余代练小弟,让他随时把等级跟上唐柔的速度就行。这个要求对小弟来说也真是有点呛,就唐柔那一天十四小时在线的速度,什么叫跟上唐柔的速度就行?

最后小弟的时间都快和唐柔一致了,每天准时上线和唐柔一起刷副本之类的。



唐柔在新区玩了一阵便相继收到了一些公会的邀请,再后来又收到了一些战队的信息,询问她对职业选手这个职业有没有兴趣,想不想来训练营看看环境之类的,唐柔都给一一回绝。




至于叶修,因为他的刺客在兴欣网吧的代练小弟手上,所以现在每次想去新区玩就会过马路去对面的网吧,出现在兴欣的次数多了很多。


苏沐秋因为公众人物的关系,不能常和叶修一样往网吧跑,不过他也见过唐柔,对这位姑娘也是抱有期待,只是叶修的考量也是有道理,这个姑娘实在不太适合现在的嘉世。



















评论(23)
热度(20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k君 | Powered by LOFTER